使劲儿嗑

我叫你一声郑云龙你敢答应么2(云次方AU/HE/沙雕文学)

恐怖悬疑·拖文圣手·龙x舞蹈老师·嘎

睡一觉就互穿灵魂梗

OOC预警,bug预警,沙雕文学,不需要太多逻辑

灵感:动画片《你的名字》

上文点这里:1

————————————

3.1  第三天.1

敲完最后一个字已经是凌晨3点了,错别字啥的也懒得检查了,先发给王晰让他息熄火。后天就截稿了,他真怕王晰冲动之下会拿个烟灰缸过来报复他。

累啊,赶稿的日子真累!脑子里的剧情一刻不停地演,手要跟上脑子的速度,一坐就是一整天,腰酸手痛,颈麻臀木。刷牙洗脸啥的都省了,直接倒床上就昏睡过去了。

睡着睡着被一个亮堂堂的声音叫醒:“嘎子哥,起来吃饭了。”嗓门大得穿透了郑云龙的梦。

谁啊这,有病啊!

“嘎子还在睡么,都中午了我让你嫂子给你炖了只鸡。”余笛把手里的保温桶交给蔡程昱,年轻人很自觉地拿出阿云嘎的碗筷把鸡汤乘出来。

热腾腾的鸡汤色泽黄亮,一下子勾起了郑云龙的食欲,一下子起床气都没了。

“我尝尝。”郑云龙刚一出声,把自己吓了一跳:我嗓子咋了?

再一巡视,我在哪儿?这两人是谁?

余笛看阿云嘎眼睛呆若木鸡的样子,一双眼睛瞪得又大又圆,以为他是在操心学校里的事,遂安慰他:“别担心,今天的监考马佳替你去了。王老师已经跟院里说了,帮你申请了一周的病假。”

“啥?”郑云龙感觉自己一晚上能更2万字的脑子有点不够用了,“你谁啊,还替我请假。”他郑云龙在梅溪湖都不打卡的,而且这次突击还是王晰绑着来的,还需要帮他请假?什么鬼!

余笛被阿云嘎的反应吓得兔牙都露出来了:“嘎子,你这是怎么了?我你笛哥啊?”

“的哥?我不打的,谢谢。”郑云龙支起身子盘着退,从目瞪口呆的蔡程昱手上接过鸡汤呡了两口,“唉,这汤还不错。你是新来的么,跟谁混啊,王晰呢,我不是在山里突击么?”

在余笛认知里,阿云嘎是个性格温和又稳重可靠的人,现在这个一副小孩子相的阿云嘎让余笛感到很是陌生。他和蔡程昱四目相对,成了两只呆鸡。

“我烟呢?”郑云龙一边吃鸡一边摸索床头柜,“咋又把我烟扔了。”

蔡程昱呑了口口水,在他床边坐下轻声细语地问:“嘎子哥,你不认识我们了吗?”

认真找演吃鸡的阿云嘎抬起头很确定地告诉他:“一,我不叫嘎子。二,我以前真没见过你。”装作失散多年的好友来相认的戏码他早就被书迷作弄过了,况且他以前确实也没见过这人。

“蔡蔡,你先跟我出来一下。”余笛拉着蔡程昱走了出去,一脸严肃:“看来嘎子的情况比我们想象的严重很多,你就在这儿守着,我去叫医生。”

吃饱喝足后,郑云龙抽张纸擦手时突然发现自己的手变小了!

正巧余笛和医生赶了过来,然后他们在门外听到了阿云嘎的惊慌失措地尖叫。

“我怎么变了!我咋不是我了!Biang的!我人去哪儿了!”郑云龙要疯了,窗户上映出的一张他不认识的脸,皮肤白皙,五官深邃立体,但眼里全是惊慌恐惧。

使劲拧了把这张脸,白皙的脸上泛起了红色的印记,他能感觉到疼痛。

怎么会这样,这个人是谁,我的身体去哪儿了?

正当他困惑万分时,他听到门外传来一嗓子哭声,正是那个能穿透他梦境的蔡程昱。

“笛哥,怎么办啊?”蔡程昱带着哭腔无助地看向余笛。

余笛也十分忐忑,这好端端的人怎么就这样了呢?

一旁的医生安慰道:“病人现在的情绪似乎很不稳定,要不待会儿你们帮我把他按住,我给他先打一针镇定,然后我们会给他再检查一下,如果身体没问题,那就转精神科那边去看看。”

猫在门背后的郑云龙一听要把他送精神病院,吓得立面就聪明了起来。

所以等余笛和蔡程昱进来的时候,他十分镇定地坐在床上跟余笛笑着打招呼:“笛哥,你去哪儿了?嫂子的手艺真太好了,吃得我好撑啊。”

“笛哥,蔡蔡。”郑云龙看着他们,毛茸茸地脑袋突然耷拉下来:“我前两天好像把头磕了一下,然后刚才有点短暂失忆,你别往心里去。”看这余笛长得眉慈目善的,另一个也呆头呆脑,糊弄过去应该不会太难。

蔡程昱眼泪都出来了,一把抱住他嘎子哥:“哥,你吓死我了!我们以为你疯了!”然后嚎得整栋楼都以为阿云嘎没了。

安慰好哭鼻子的年轻人后,郑云龙感觉自己耳朵快要聋了。

他很配合地跟着医生去做了一系列检查证明自己的身体很健康,精神也很健康,就是有点小失忆,不需要被送精神科后又为自己的机智在心底鼓掌。

 

 

3.2  第三天.2

阿云嘎是被震天响的敲门声惊醒的。

“龙哥,深深被抓过来了!快来看晰哥在线训深!”龚子琪这敲门的力度都快把门给捶破了,里面睡的盘古都得醒了。

龚子琪等了两分钟才看见他龙哥轻轻地打开房门,然后伸个小脑袋出来,温声细语:“有事吗?”他只当郑云龙没睡醒,拉着人就往王晰屋里跑。

王晰头上的包还没消,本来看到郑云龙就烦的,但人家好歹还是把稿子交过来了,他还得盯着后续的工作,没工夫跟他算账。计划把郑云龙这批稿子审完,就能回家老婆孩子热炕头了,结果大清早地简亦弘就给他押了个人来。

“深深啊!”王晰恨铁不成钢地指着缩在他面前的周深控诉,“我都跟你说了多少回了,少跟郑云龙混!学啥不好,都学着拖稿了!”

周深自知理亏埋着头挨训,在一屋子高个里头显得更小了。

“骂人有什么好看的?”阿云嘎小声嘟囔,被王晰听得清清楚楚。

“还不是你!”王晰火又来了,“群里头那么多人,干嘛老招惹我家深深。”周深以前更稿可勤快了,自此跟郑云龙天天群里约麻将后也懒散了。郑云龙被抓去突击,周深就去约廖佳琳打牌,还好简亦弘及时发现了及时把周深送这儿来,不然廖佳琳就是下一个开天窗的。

好好的一作者交流群硬是被他们搞出了传销的模样。

周深被关进另一个房间里,交不了稿就别回家了。

阿云嘎跟着龚子琪回房间后,跟他聊了聊。

“我有些事情不明白,你能跟我讲讲么?”

偶像开口,当然有求必应啊。龚子琪一拍胸脯:“龙哥,你尽管问。我知道的都会跟你说。”

“我们为什么会在这里啊。”没网没电视,像坐牢一样。阿云嘎看到龚子琪眼里的疑惑,立马解释:“我最近睡得不太好,有些记忆短路了。”

偶像的话,就算有问题,也尽量少怀疑,就这么粉丝脑!龚子琪回答道:“因为你老拖稿,然后晰哥生气了就把咱们都拉这儿来突击赶稿子。”

“我为啥拖稿呢?有很多人都拖稿么?为什么晰哥那么讨厌我?”

龚子琪有些为难了,偶像让我当他面说他坏话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

 

4.1  第四天~第二十天

郑云龙醒来后发现自己的灵魂终于回到那个山区牢房了,安心地舒了口气。

吓死你大爷了,还好是个梦。

郑云龙走到书桌面前,发现自己的笔记本那淡黄色的纸业上龙飞凤舞地写了几行字:

抽烟对身体不好,烟我帮你扔了。

不要再打麻将了,周深也因为沉迷麻将被人送来突击了。你不要老是拖稿了。

结尾是三个竖着写“阿云嘎”。

那个梦不是梦!他真的魂穿了!这怎么搞的啊,我没写过着题材啊!

郑云龙顿时觉得两眼一黑,一个踉跄坐在地上:凉了,被老天制裁了。

此后,郑云龙和阿云嘎隔天都会灵魂互换。为了不打扰彼此原本的生活,二人约定睡前在本子写下当天发生的事情,并且尽量扮演好对方的角色。

为此,阿云嘎特地去买了个厚厚的新笔记本,蔡程昱也跟着一起。

“哥,我周末要去趟S城,需不需要我给你带什么东西不?”

“不用了,谢谢。”阿云嘎掏出钱包付账,感叹现在的本子的价钱也随着颜值的提升而提升。

蔡程昱是个心思单纯的年轻孩子,去年才毕业来到这儿工作,平日得到阿云嘎很多照顾和指导,简直把他当亲哥看待。蔡程昱又是个心里藏不住事儿的人,一脸兴奋地和阿云嘎分享他此去的行程:“周末S城有个梅溪湖文学网作者展,我喜欢的那个作者有现场签售,我都已经买好门票了!”

“哦,就你经常跟我提的那个叫红糖的作者是吧。”

“他叫黑糖。”

“好像我们院里很多老师都在梅溪湖上看文啊。”阿云嘎回想了一下,“我经常听王凯和余笛说那几个写儿童文学的,还有个叫龙骑马的鹤鹤就特别喜欢,成天跟我这儿提。”

“鹤哥喜欢的那个叫龙骑士。”

“对,那个龙骑士写的都是些什么玩意儿,老吓人了。能写出这些东西的人,心里得多黑暗啊。就你看的那些多好啊,又治愈又温暖。”阿云嘎依然记得当年睡不着,听了高天鹤的鬼话,点开了龙骑士的书看了几章后硬是一晚上没睡着的阴影。

“哥,其实我也挺喜欢龙骑士的。”

好好的一孩子,眼睛跟高天鹤一样瞎了。阿云嘎摇着头一副“我管不了”的模样悠悠哉哉地领着蔡程昱回宿舍去。
  

 

TBC

评论(12)

热度(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