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劲儿嗑

梅溪湖无常试点区(无常AU/沙雕/多cp/日常)

无常AU(立项篇、入住篇、培训篇)

一群冥界无常实习生的日常

预警:ooc,无大纲,沙雕,日常

主要:龙嘎、棋昱、弘杨   随机掉落其他成员和CP

沙雕脑洞,不上升正主

————————

立项篇

改革开放后冥界也紧跟时代发展的潮流,建立了系统化、信息化的办公系统。

  现在不都在说要搞创新么,你看人界现在职能机构都对学历能力有了高要求,更别说仙界都开始实行积分制了,那冥界作为六界组成部分,也不能落后啊。可功德深厚人品好的的鬼魂按理都得要入轮回享受更好的人生,况且现在改制了,先人的功德也没法造福后代,哪个鬼还愿意留在冥界当个无常啊。

  几个老阎王开了两年的会,终于决定在廖昌永管辖的梅溪湖片区搞试点改革,给高工资、高待遇等各种优待,从其他界选拔优秀的妖灵散仙来任无常职位。

  呵呵,有病吧。无常一天到晚跟新魂厉鬼打交道,脑子有坑才会放着山里的舒适日子不过来你个破地儿当无常!

  然后老阎王们跑天庭哭哭啼啼了大半年,甚至提出只要有优秀人士愿意来试点区干满10年,就给分套学区房,而且组织上还可以帮忙解决个人结婚问题。

  天帝架不住那几个老头子天天轮番过来嚷嚷,终于点头让各界配合冥界,给他们送点人过去推进试点改革工作。
 
  天界的文件分发到各界后,其实也就是妖界比较积极,其他界很少在人世间混,不稀罕冥界给分的房子。这不,统共才36个人,妖界出来的就占了20多个。

  尚副主任拿着花名册乐了:哎哟,这种类太丰富了吧,还有兔子精啊。

  廖主任:兔子吃素,心善的多,咱这工作品性很重要。

  刘副主任:白菜也能成精?

  廖主任:万物皆有灵,白菜精不算事儿。

————————

入住篇  (龙嘎、羊凡)

  声老板是个人事,从地府后勤那边调过来帮着梅溪湖试点区开展工作。

  一翻手上的简历表,眼睛都直了。个个都是180+的,这是招无常还是在招模特啊,这颜值拉过去南天门当仪仗队都没问题!

  员工培训设置片区第六人民医院,按以往的规矩,员工宿舍一般会就近找个废弃大楼凑合凑合,但这回来的都是重金从各界找的优秀苗子,刘宪华也不好意思让人家住隔壁废弃大楼里头。新的员工大楼又因为原材料涨价、雨季、设计图打架等种种原因拖到现在还没竣工,好在这几年冥界黄泉路那段经济发展得很好,地府也不缺钱了,廖昌永大手一挥在医院的隔壁街区包了个幽静的酒店。

  声老板今天就带着俩小妹在酒店门口帮着梅溪湖片区的同志核对登记。

  一个男人拖着个小箱子,甩着板栗头把报到贴交递给声老板:“你好,我叫郑云龙。”

  声老板打量着眼前的男人,身材高大,头小肩宽,这不去当模特也太可惜了。然后她是地府的公务员,要矜持不能犯花痴,只能微笑着给他登记然后拿房卡。

  边上的小妹跟他搭讪:“郑同志是一个人来的么?”
  
  “没,跟我大学同学一起来的。”郑云龙又撩了下板栗刘海,往门外喊道,“嘎子,你快点儿。”
  
  门口的男人推着个大箱子进来抱怨:“你都不帮我拿。”
  
  “谁让你带这么多的。这梅溪湖又不是穷乡僻壤,什么东西买不到?”
  
  “你怎么能这么浪费呢?”阿云嘎空出手把报到帖给声老板,盯着郑云龙认真地教导,“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郑云龙不吃他那套,一张大脸直接怼他面前,把人逼得连连后退。兔子急得伸手在他胸口推了一把,郑云龙神经病又犯了。
  
  二人同窗同寝对床了4年,打打闹闹经常没个底线。他们没啥,但在地府后勤干了几年的声老板差点在线鸡叫,在心里头大声逼逼:这年头帅哥都有男朋友了啊!!!不把他们安排在一间房,简直就是对不起中村春菊老师!

  快吃午饭的时候,一个高高瘦瘦的青年来报到,然后十分礼貌地把手上一杯未开封的奶茶放在登记台交代登记小妹:“可能饭后有个叫黄子弘凡的来报到,这个是他在水吧落下的奶茶,麻烦你帮我交给他,一定要跟他说是我放的。”
  
  午饭后,那黄子弘凡果然来了一开口就跟机关枪似的:“我是黄子弘凡,这是我的报到贴。大姐,上午有个拖黑箱子长得很漂亮的那个人也是实习无常吧?我觉得我以前可能见过他,你能告诉我他叫什么名字么,对了他住几楼啊?我待会儿要去买奶茶可以给他也带杯,本来我都买了的,结果我好像掉水吧里了。”

  声老板思忖着要不是她知道黄子弘凡是重金招来的,就凭那声大姐,她可以立马把他头打得跟上午那个叫贾凡的一样大。然而手上拿着地府的工资,作为一个合格的公务员她不能出手殴打实习同志,还得好声好气地把门卡和奶茶递给他:“他叫高杨,他说这个是你在水吧落下的。”
  
  黄子弘凡接过奶茶,乐得像得到棒棒糖的三岁小孩,把门卡都忘了拿。
  
  登记小妹是个斯文人,嗓音小喊了半天黄子都没听见。登记小妹正打算自己给人送上去的时候,却见那谁不知从哪儿跑了出来,抢过她手上的门卡:“我看到门口又来人了,我帮你送拿上去吧。”
  
  声老板看看房间登记簿,无奈地摇摇头。谁让你们来得晚,我这回当不了月老了。
——————

培训篇   (无常设定、群像)

  现在各行各业竞争激烈,都开始着重服务质量,恨不得把客人当上帝供着。虽然冥界没有竞争对手,可在新时代改革创新的浪潮下,他们也得与时俱进不是。

  他们梅溪湖是试点区,那更要着重“创新”了。不仅是形式上创新,更要在内容上创新,给新魂提供更好更优质的服务。正当廖昌永带着两个副手愁得头大时,地府总部技术部门传来了好消息。

  王晰很不解地瞅着手上的鸡头白帽子:“这啥玩意儿啊?”他有种不太好的感觉。

  蔡程昱:“这个好丑,我肯定不戴。”

  廖主任在线讲课:“大家都知道无常要带新死之人的魂魄到冥界报到,但新魂往往留恋亲人不肯跟我们走,这时无常就要唱招魂经,把新魂招到身边来束缚好带往冥界,否则新魂在人间滞留超过48小时就会变成游魂,再想投胎就麻烦了。但是只要我们一唱招魂经,正常情况下,他们都会乖乖跟我们走的。”

  郑·完全听不懂·云龙:“什么?”

  阿·汉语二外·云嘎:“早婚经?”

  还好有语文优秀且热心同学高天鹤小声跟他们两个解释了一遍。

  廖主任清清嗓子:“我给你们唱一段。”蔡程昱看边上的刘宪华用双手捂着耳朵,挺好奇这歌到底什么样。他们实习生都在宿舍交流过,基本都是学过声乐的,所以他理解是这个招魂经需要一定的专业功底才能唱好。

  “@$%@!#$%^&*(!@#$%^^&*()……”
  
  就唱了半分钟不到,全场是无尽的沉默,沉默是今天的鸡头。
  
  这招魂经曲调诡谲怪诞说它是曲子都高抬了,歌词儿对在座的所有人来说全是乱码,包括会六国语言的余笛。饶是廖昌永这种当年是国家队歌手的人,都没法把这招魂经唱得像个歌……

  这太tm难听了,要不是看在这儿能解决房子的事儿,郑云龙立马就走了。难怪新魂不想跟无常走,这是人听的歌么。

  阿云嘎则想,凡人也太惨了,死了还得听这种东西。

  贾凡很官方,他觉得唱招魂经确实需要很深的功底……

  这时,尚副主任举起手里的鸡头帽子说:“鉴于以前的招魂经曲调歌词都太难了,所以技术部门研发了这个帽子。只要无常戴上它,无论唱什么歌,都能有招魂经的效果。”这大大降低了无常的从业门槛,更造福了无限人民群众。

  蔡程昱突然觉得待鸡头也不是不能接受的事情了。

  虽然不用唱招魂经了,但是戴个鸡头唱歌更奇怪好么。

  廖主任觉得挺好的,鸡头帽就暂时成为了大家的工作服。对了,由于梅溪湖作为试点区老阎王拨的预算很充足,给大家订做了黑西装,毕竟都是试点区的脸面,这点儿钱不能省。

  所以,从下个月起,梅溪湖的新魂就能看到穿黑西装戴鸡头帽对他们唱歌的新无常了。

评论(3)

热度(32)